Friday, January 29, 2010

妈妈,我爱你。。



亲爱的妈妈: 您好!在这新的一年里,我想对您说一句:“妈妈,您辛苦了!” 妈妈,你为了我们全家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,看着你每天为我们烧饭、洗衣,为我们辛勤、为我们劳累,但是你的嘴角却依旧时时挂着微笑。 人世间最美的字眼是“妈妈”,是动听的呼喊是“妈妈”,当一个婴儿刚会说话,第一句说的就是“妈妈”,当一个人浪迹天涯时,她时刻想念的也是妈妈。 “妈妈”这是一个多么朴实而又倍感亲切的呼喊。“妈妈”,这是一个多么简单而又意味深长的字眼,这是因为妈妈不但给了我生命,而且给了我无私的爱。母亲的爱是博大的爱,母亲的爱是无私的奉献。母亲的爱能容高山,母亲的奉献能填平大海。母亲的爱彼此相通,如同山峦起伏相连。世上的山峰纵有万千,比不上母亲的宽广胸怀。 一年四季,春夏秋冬,您从未停过一刻时间来照顾我。
有一个人, 她永远占据在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, 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; 有一种爱, 它让你肆意的索取、享用, 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…… 这一个人, 叫“母亲”, 这一种爱, 叫“母爱”! 走过的岁月---点点滴滴 思念的日子---是否依然? 感谢母亲 感谢妈妈! 送一束最美丽的康乃馨给我最爱的母亲! 我要把我最诚挚的祝福和问候送给您! 现在的你,依然在为我付出母爱,我非常感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包容、理解和呵护。在这里,我要对您说一句,“您的女儿永远爱着您!” 最后,我祝您青春永驻,万事如意!中秋节快乐! 永远爱您的女儿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妈妈的厨房不再像以前那么干净,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家中的碗筷好像没洗干净 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母亲的锅子不再雪亮,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父亲的花草树木已渐荒废 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家中的地板衣柜经常沾满灰尘,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母亲煮的菜太咸太难吃 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父母经常忘记关瓦斯 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老父老母的一些习惯不再是习惯时, 就像他们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时 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父母不再爱吃青脆的蔬果 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父母爱吃煮得烂烂的菜 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父母喜欢吃稀饭 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他们过马路行动反应都慢了,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在吃饭时间他们老是咳个不停,千万别误以为他们感冒或着凉,(那是吞咽神经老化的现象) 如果有一天,你发觉他们不再爱出门… 如果有这么一天 我要告诉你,你要警觉父母真的已经老了,器官已经退化到需要别人照料了,如果你不能照料,请你替他们找人照料 并请你请你千万千万要常常探望 不要让他们觉得被遗弃了,每个人都会老 父母比我们先老,我们要用角色互换的心情去照料他 才会有耐心、才不会有怨言,当父母不能料理自己的时候,为人子女要警觉,他们可能会大小便失禁、可能会很多事都做不好, 如果房间有异味,可能他们自己也闻不到,请不要嫌他脏或嫌他臭,为人子女的只能帮他清理, 并请维持他们的‘自尊心’。 当他们不再爱洗澡时,请抽空定期帮他们洗身体,因为纵使他们自己洗也可能洗不干净。 当我们在享受食物的时候,请替他们准备一份大小适当、容易咀嚼的一小碗,因为他们不爱吃可能是牙齿咬不动了。 从我们出生开始, 喂奶换尿布、生病的不眠不休照料、教我们生活基本能力、供给读书、吃喝玩乐和补习,关心和行动永远都不停歇。 如果有一天,他们真的动不了了, 角色互换不也是应该的吗?为人子女者要切记,看父母就是看自己的未来,孝顺要及时。如果有一天, 你像他们一样老时,你希望怎么过?现在的你, 是在当单身寄生虫、还是已婚双料或多料寄生虫? 你留意过自己的父母吗 ?

1 comment:

  1. 小的时候,遇到困难或挫折时,都会跑到妈妈的怀里要求她抱抱,安慰。。。小的时候,喜欢跟着妈妈去走走,吵着要吃冰淇淋或零食。。。小的时候,成绩考得不好,躲在妈妈的怀里来避开爸爸的藤辫。
    长大以后,有了朋友,每次出去就和他们出去。。。和妈妈的相处时间也相对少了。有了情侣,每次拥抱,关心的总是最多的会给对方,妈妈总是被自己不小心忽略了。。。但妈妈总没有怨言,只希望曾经怀着九个月和养育半生的孩子过得最好。。。
    如果有时间,多些陪妈妈,聊聊天,关心多些,让妈妈知道她的孩子都爱着她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